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慎巴的超級大電玩



其實很少人明白 生命最大的嚴酷是在修行這條路上… 而非生活中之煩索、人情愛情的糾葛、事業之起伏、名利之前進、財富多寡、生老病死、愛別離怨嗔懟、求不得捨不了… 這些都算不了什麼…

一旦開始輪迴 試煉就不斷 不管你穿著出家或在家的衣服 程序一啟動就無法回頭的直到回到大道…

*****

雖然如此… 但更更稀少的人清楚修行的原形…

*****

慎巴有一個電玩 全部所有可能我會選擇及任何會發生的程式都已一一銘刻在這一台超級、 無法想像、 沒得比的大電腦上… 上邊儲存了有無盡數的材質工具… 無盡數的角色身份職業及服裝道具… 無盡的物種… 無盡數的路線… 無盡的地方可去… 無盡的時間可使用… 無盡的風光美妙… 無盡的色彩可塗抺… 無盡的畫布供你揮攦… 無盡的情緒慾念變化… 更有無盡數的機關層卡魔獸潛伏 暗流旋渦來滿足你的自信及成就… 電玩設計目的是要「取得所羅門王寶藏」…

但這台電腦特別的地方是玩法沒限制… 要選什麼角色都可… 要玩多少次都不限… 玩多少時間也不限… 也不限幾人同時玩… 跟誰一起玩… 單打或結黨在哪裡玩… 絕對不必擔心會當機…

其中有些要點要注意的是: 電玩之中所有的一切 都是兩兩相對的同時存在… 譬如: 方與圓 美與醜 智與愚 胖與瘦 火與水 天與地 上與下 東與西… 恐懼與平安… 愛與恨… 喜惡… 陰陽… 柔剛… 生死… 君主與臣民... 主人與役僕… 老板與屬下… 夫與婦… 天才與白痴… 佈施者與掠奪者等等

這其中有個規則是無論我選擇了做什麼 玩什麼 使用什麼 想什麼 什麼身份角色 什麼特質 什麼手段… 每當我玩了一個選擇經歷過後 我就得再玩一次我沒有選擇的那一邊…

就這麼簡單的規則…

若我此次選的是當個軍人上戰場殺敵… 我恨這些土著蕃人未開化 我需要來統治教育他們… 那下次我就得玩一次當土著蕃人被人殺 被人統治教育… 若我今天選擇當一個父親 但我極討厭不聽話的兒子 非得拳打腳踢一番不可… 那下一次我就得扮演那個不聽話的兒子角色讓老爸K慘…

(這個簡單法則可是我精心設計出來… 讓玩者必須玩遍各種對立相照的角色、處境、經驗、時空、材質、思想、感受的扮演後才能一一了解相對立場的角色、處境、經驗、時空、材質、思想、感受… 在了解之中自然的玩出平衡和諧.. )

看起來簡單… 不過若仔細想想任何我有選擇過的… 連任何情緒慾念覺受都包括…恨、怨、嗔、愛、喜、好、施、受等等都包含在內喲!... (大家可明白這個程式多精密… 多精彩的以致於我不會遺失任何一種...呵呵呵…!)

說是任何玩法皆可... 但仍有一條絕對法則是… 一旦開始玩就必須要玩到「取得所羅門王寶藏」為止… 這條法則… 沒人能違反而且被確切的遵守著… !!!

***

玩過電玩的人都知道…「取得所羅門王寶藏」雖是大家的終極目標… 但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卻是在「玩的過程」!

令人目不暇給 摒息以待 高潮迭起 意外連連 磨拳擦掌 虎虎生風 怨聲載道、滾過紅白藍綠黑、再來一次… 絞盡腦汁的破除關卡 每次出現不同之景物及角色扮演… 結識不同夥伴… 履踏異地… 所攜帶的工具武器皆用盡的隨地取材再創造使用… 不斷的尋找嘗試突破… 與不知這條路是對或錯的矛盾交戰…中 才是此電玩設計的精華…

這種無限玩法… 無限時空… 無限角色… 無限關卡… 無限材質… 各界無限有形無形人種的就這樣同時的在玩著… 各各獨立卻又相互交錯的進行…

你問在玩電玩的人會累會苦會折損什麼嗎?

吾每天沒事做就專看大家在我的電玩中玩些什麼…

畢竟…

只不過是電玩罷了!
大家都在裡面玩啊!
個個開心的不得了!
怎麼玩也不死人的!
你又幹嘛那麼認真?
也不會game over!

為什麼?

哎啊... 「取得所羅門王寶藏」後… 又有一局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