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我坐在粼粼波浪上



我坐在粼粼波浪上…
映著微蘊的光
與波一體閃耀晃動著

我看著幾番生死流轉的人啊
皆坐在波浪上的浮浮沉沉…

浪頭是白 浪谷是黑
浪頭是明 浪谷是暗
浪頭是美 浪谷是醜
浪頭是富 浪谷是貧
浪頭是貴 浪谷是賤
浪頭是高 浪谷是低
浪頭是生 浪谷是死
浪頭是增 浪谷是損
浪頭是淨 浪谷是垢
浪頭是智 浪谷是愚
浪頭是張 浪谷是弛
浪頭是濃 浪谷是稀
浪頭是聚 浪谷是散
浪頭是進 浪谷是退
浪頭是伸 浪谷是縮
浪頭是樂 浪谷是苦

有人在浪頭
有人在浪谷
任憑各自由
隨喜選位坐

無常風來捲巨浪
浪頭浪谷皆打散
浮為沉來沉為浮
又是一輪新氣象

*****

我坐在粼粼波浪上…
映著微蘊的光
與波一體閃耀晃動著

我的波浪
浪頭接浪谷
浪谷接浪頭
浪浪相連繫
全不著一痕

白接黑接明接暗接美接醜接富接貧接貴接賤接高接低接生接死接增接損

苦接樂接縮接伸接退接進接散接聚接稀接濃接弛接張接愚接智接垢接淨

我的波浪

白是黑是明是暗是美是醜是富是貧是貴是賤是高是低是生是死是增是損
是苦是樂是縮是伸是退是進是散是聚是稀是濃是弛是張是愚是智是垢是淨

我的浪哪裡都一樣
任由風雷雨電冰雹
看過去都一樣的浪波
不同的只是微蘊的光閃爍

*****

啊~~~

原是我在搖椅禪定著…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