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如意與不如意

.



某天

平兒仍然忍不住的問Rounda:

妳如何對任何的倒楣或災難意外之事

都是保持著

That is the way it is呢!?


*****


Rounda看著平兒 誠摯的回答:

一般人對不如意及意外災難都是難以接受

認為是上天不公平

憤恨的責問/怪老天或上帝:

「Why me?! Why!?」

「為什麼是我呢? 為什麼?」

「Did I do something wrong that offended you? So that you threw this disaster to me?!」

「我有做了什麼得罪祢之事嗎? 以致於祢要懲罰我?!」

那麼 . . .

我也想替 上天/上帝 反問一句話:

「Why it is not you? But someone else?!」

「為什麼不是你? 而非要是別人呢?!」

「Is it not an ego-mind thought?」

「有這種想法及念頭 不是有點自私嗎?」

一時 平兒也不知如何回答

不是大家都這麼反應的嗎?

Rounda續言:

與其想著為何自己這麼倒楣

不如反過來 轉個念頭的感謝上主

幸好倒楣事情是發生在我身上 而非別人之身呢?

平兒仍不解的看著Rounda ? ? ?


*****


Rounda於此再多做進一層的說明

她說:

凡世間事情都是相較而來

若沒有倒楣事情發生

你就無從體會或感受到曾經有過

或者 在災難過後 將要來到的 如意順遂

. . .

若生命沒有高低曲線的運作

高潮與低潮的相間

人生是一片死寂

你無法擁有快樂!

所有的快樂與如意都是藉由有不如意之事來張顯

因此

我之所以會常住在感恩的心

是因為我明白到

一旦有不如意或挫折或意外來臨時

就是即將開啟我快樂如意之大門啊!

. . .

平兒晃然大悟

果真Rounda的心常住感恩中之如意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