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你的發願(十) – 與我對話

.



由我所出的萬物及宇宙

除了外相的呈現

同時還兼俱多重意義

但在這般多重的意義裡

是取決於個人以什麼樣的心來解讀

是人心 是獸心 是欲心 是貪心 是狠心 是良心 是善心

或者是以 能與我相應之天心來縱觀全局

一個人

心定位在哪裡 世界就會呈現那裡的狀態及意義

這樣

反過來

若要探得我更深的心意

就非是以言語 學問及心智的判斷 評論

或者追求宗教的教義 等等來取得


*****


我的心意必須經由

所行所思所想 皆以萬物同體為一

之無私 禮讓 不爭 慈愛 諒解 包容

的實踐在生命的點滴

這力量會轉為一種自然回饋式的智慧流入你心

而開啟我們的對話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