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大道篇 開清淨法眼 – 「小我」歸零實戰篇之四十五 – 解脫唯靠小我之力 (150)





小我 

是自己最大的助力

也是自己最強大的敵人

二合一


*****


你既無法捨棄小我這關而竟大道

也無法逃離小我  不去面對正視小我的作用而想要有所進展

意思是

無論如何  「小我」是我們最大盟友  也是最大敵人

無時無刻跟我們一起

一個人若想要回歸大道  非藉助「小我」的力量當登天的階梯不可

相反的

回不了大道的話  同樣也是「小我」把自己的腳綁個鉛塊拖下水的


*****


現代人  嘴巴談著修行  內心想要求解脫法

但是  往往都不得力施錯力  找不到路徑或者誤入旁門

慎巴曾遇過很多人來求問如何解脫  如何修行  如何得究竟涅槃

想必大家都有程度不同的痛苦  欲要出離火宅

今天慎巴語重心長的提出來

這些不得力施錯力  找不到路徑或者誤入旁門

都是因為大家輕賤「小我」的力量

沒有去正視  面對「小我」的起心動念

或者放任「小我」的恣意行事  讓「小我」引離正道之路

不正視 「整治小我紛亂  調伏小我之五毒  解除小我之不明  轉變/化小我之看事情角度」之重要性

沒有下功夫在面對「小我」之上


*****


所謂的修行  所謂的提升靈性覺知  所謂的解脫法門

看來浩瀚如海的經典  什麼古籍聖典  如牛毛般的宗教派別學說之所以存在

換成白話文  就是在教大家從「漸漸減低小我的作用」  直至 「解除小我的作用」 而已

無論法門如何殊勝  也只是在教我們如何對治小我而已

修行要有功效  非得從「小我」下手

只有對內  往內下功夫  才是真功夫

非在外境作功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