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大道篇 開清淨法眼 – 「小我」歸零實戰篇之57 –「明」與「無明」的輪迴 (162)





一個人   自道而出之後

便生出太多太多的迴圈  太多太多的無明 

有無盡數太多的執著信念以及價值標準需要放掉  要解除

這就是生命輪迴之本質


*****


神性在大道裡是「明」

出了道  有了人身之後  累積眾多「無明」

「無明」的意思即是失去平常心  失去神性與萬物之一體性 

心中充滿計較  比較  得失  取捨  恐懼  不足  不滿  貪求之念頭  計算做什麼事  能得到什麼計算別人有的我也要有

計較不公平  為什麼你不去釘別人  要來釘我為什麼你對他比較好  對我不好?   為什麼他就不需要勞苦  我卻得做的像牛馬?

劃分這是你的  這是我的; 我要穫利才不管他人死活; 我要權力  便把所有人都幹掉  我才能起來


*****


出了大道之「明」  入了世間  變成許多「無明」

而生命輪迴的本質  即是  一一化解所有的「無明」  破解所有的無明迴圈後  再回到道之「明」

這樣的出「明」入「無明」  再由「無明」入「明」

即是一個巨大的輪迴  是一個巨大轉輪  是一個巨大的「來復」之圓

整個過程  稱為:「修行」

而完成了這整個過程  便稱為: 「成佛」


*****


但是  在這個巨大的輪迴之內  細細看進去

則是有密密麻麻  不同大大小小之無明的迴圈

每解除一個迴圈  化解一個無明 

這個代表神性功德之大日的光便會多一道金光 

直至大日金光普照  全是金光 

謂「圓滿」「究竟涅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