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我是那顆圓 以松果之體 立於天地





我踩著松果之葉 

由松尖而下來到大地

松果是個巨大之時間之輪

承載運行著時間與空間與物

祂打造著我的外形  我的功能  我的因緣

祂建構我的宇宙世界  將我擺在中心點

萬物圍繞我而運行  吾乃中軸  拖拉牽引著萬物

我們一體而動


*****


松果之底即圓又方

由兩隻鳳凰承托守護

有著四季變換  陰晴圓缺

光明與黑暗同舞

善良與罪惡共曲

有美有醜  有進有退  有生有死

我在大地  繞旋松果之體而上 

化解我的眾多無明而明

一階一階的攀爬

一層層的往上推移

時而墜落  時而奮上

時而歡喜  時而憂傷

直至松果塔尖 

是顆渾然的圓

片片松葉全部消融收於此圓

無以名之  無以形之  無法言說


*****


我是那顆圓

以松果之體

立於天地

含攝一切

:「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