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珍珠海女之禮

 



提起「珍珠海女」

便讓我想起她與卸老的相對性

說是卸老  現出的卻是一書生樣

說是海女  想來必是妙齡少女

但她卻好現全身皺巴巴  老到不行的老嫗

讓我時常看不見她的眼睛

呈兩槓橫線

一頭烏黑的短髮

說有多詭異就有多詭異


*****


珍珠海女不同卸老幽默善言

海女冷肅幾乎無有表情言語

不會有多餘累贅之動作言情

但卻總能讓我知道她的心意


*****


一天

海女親自來訪 

珍妮小姐隨侍在側

珍妮小姐代表海女

遞給我三件小禮物

四方天蓋白盒承之


一物為白鋼手鐲 

上頭印壓了隱隱的圓紋

圓紋之上  飾有幾顆扁圓天藍綠松石

夾雜在金色圓圈裡  轉成了閃閃星光


二物為兩個相反一對的手鐲

銀環上飾刻鑲嵌了螺旋珠貝

珠貝上披覆著各色珊瑚枝條

七彩貝光在珊瑚枝條裡透顯 


三鐲看來各異實為一套之物

深黑的海與暗夜之天空無異

天藍的星光與珠貝之彩相同

戴在海女之手與我身相等同


*****



我明白她的意思

恭敬收下這份禮

她也了解我之諾

我倆藉此三鐲物

竟達無言之盟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