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Oh!

How do you know “you”?

How do you know it is “you”?

Is it by your thoughts?  by your beliefs? 

Or it is simply by the words from others?

By the way how people treated you?

Or is it by the image casted on the lake?  Reflected on the mirror?

By the physical body?  The physical movements?   Or by the physical behaviors?

What exactly are “you”?


This is really a grand question

That needs a profound answer!


*****


你如何認知「自己」?

如何知道「自己」是什麼是誰?

如何知道「這」就是「自己」?

這真是一個很深邃的問題

需要很多面向的探入深索


*****


那些在浮現在腦海中的念頭

是我嗎?

那個在行計算  計較  批評  取捨  論斷  離間的 

是我嗎?

那個在生出佈施  諒解  認真  負責  犠牲  包容的心的

是我嗎?

還是那個手腳四肢及各大系統覺知器官在運作的肉身?

那個行打人  照顧人  掠奪  欺騙  幫助人  勸解人  之行為的

是我嗎?


*****


我是那些念頭的組成嗎?

我是那生出許許多多比較  分別  離間  執著  愛戀  不捨  不忍  感恩  精進種種心念的源頭嗎?

我是聽別人告訴我  「你真有錢  好命福報大之人」  的那個人嗎?

我是看別人眼色  服從別人指令的  別人說我是什麼  就是什麼的人嗎?

我是一堆碳水化合物  一堆自主神經  交感副交感  一堆腺體內分泌  一些呼吸消化分解吸收系統  知覺感官系統  一堆器官的組合物?

我是看著鏡中的顯像來認識我的嗎或在湖面的投影中來認識自己的?


那些諸多念頭是我永不止息的心念是我那些信念是我?

那些計較計算是我喜捨是我那些行為是我?

會動的肉身是我別人對我的評語是我我的鏡像是我?


若我無法思考  沒有感覺  沒有任何念頭  不生任何心  只有物質身

或沒有物質身  只會動念  思考  思想  計較計算比較  /不要

我在嗎我在哪裡有我嗎?


*****


我是誰?

誰是我?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