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大哉問 (八) - 續六 假像/假人/假物/假事





又或

當你看見「最愛」「最恨」的字眼

便會勾動出你對「最愛」「最恨」的相關情緒

如同  你一看見「王XX」 「最愛」之情緒便油然而生

當你一看見「王xx」 「最恨」之意便充滿全身  牙齒咬緊  胃部灼熱

這些都是腦子在與過去情境; 認知; 價值觀  以及一些過去經歷的事件做連結歸類

這些運作  自動自發到成了自然

自然到你根本不曾覺察


*****


你一直以為自己在「愛著」別人  別人也「愛著」自己

我恨著某人  某人恨我傷害我不忠於我

有一個別人在對我們做什麼  也有個自己在對人做什麼

實際上  沒有一個人能對任何人做出什麼事

也沒有任何他人可以對自己做出什麼事來

這一切所發生的事或感受及評論都發生在自己的腦子裡頭

由自己之  分別/比較/自私/我執的念頭裡所產生出來的情緒及假像

一個可以讓自己有藉口推拖  依賴  自滿  卸罪  怪罪  躲藏  逃避  攬權  邀功 做好做壞的理由及原因的假像/假人/假物/假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