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明光女巫篇(八) – 一切已變調





[這一些過往  是我們珍貴的資產 

然而 

隨著時光推移  一切已漸變成我們現在這般情境

而我呢

也養成好逸惡勞  喜新厭舊  眼高手低  嫌東嫌西 這樣的一個人!


那天

我拿著你送給我  由高麗大臣進貢的琉璃青銅捲雲鏡

滿心歡喜的照鏡子看著現在的我 

突然  我被自己嚇了一跳  竟然不識得鏡中人

體形臃腫  花枝招展  羅衣層疊  五顏六色  濃妝艷抺

如掛滿了珠寶的支架  不停的發出叮琳噹啷的聲響

我哭了出來 我認不出我來了!

那時  我才知道我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完全變掉了

我變得只愛這些外在的飾物  美色美食

我變得不再對你關心關照  我想的只是何時你會再帶給我新奇寶貝

我喜愛你帶給我的玉佩環鐲  珍珠珊瑚  銀翠金翡  絲布絹綢  奇珍異獸 

我虛慕名畫琴樂  工藝絕品  稀世珍寶


往前的我  到哪兒去了呢

我又是如何  何時的變成現在這樣了呢?

我哭泣著  不明白!

原來一切都早已在不知覺之中變調了!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