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明光女巫篇(十七) – 世間 有什麼是不變的嗎?


 






烏強喝了一點羊奶及羊肉餅

洗了一個舒服的澡  換上柔軟的長罩衫  光腳走在涼涼的石板上 

來到臥房外頭的陽台  陽台兩端有巨大圓形的雪花石柱  一邊頂上雕了一頭金獅子  身上披掛著紫金十字鷹盾的圖徽布毯  英氣非凡的看著前方  

另一邊的頂上則是雕刻了一尊手持金色[貢神]寶劍的自身武士像  臉上覆罩著十字形克里特純鋼臉罩  身上是由四個空心花瓣組成的十字花樣佈滿的護身衣  特別的是他的左手持了一個埃及莎草的權杖


***** 


這是一個  算來寧靜的夜 

原本城底下百姓歡樂的舞踏歌唱  嫖客及妓女嗲呀聲 

賭徒的爭吵  以及醉漢的叫罵聲 

今夜好像沒聽見

烏強看著前方的國土城池  回憶著這些年所發生的事

這一切像在作夢一樣 好像很遙遠的時間  很久遠的事情

他拼命回想著那天心愛的對他說的話


雖然當時沒怎麼聽進去

不過  現在我好像很能完全明白她說什麼!

我了解她想要說的事


*****


我們是何時改變的呢是被什麼所改變我變成了什麼?

底下  這些由我用命換來  用盡算計謀略一點一滴建造而成的心血

  為什麼  我現在對這些卻一點滿足  一點希求保心有都沒有?

生命對我已失去意義 

我不知道這世上還有什麼東西值得我去爭取去保有的了

世間  有什麼是不變的嗎?


*****


最在乎的她  現在已遠去  留下我一人

連同帶走了我對生命的目的與熱情 

胸口的洞仍感覺得到!

心愛的她  說是要回家鄉看看親人

到底她在鏡裡看見什麼呢?

她看見了什麼  或者她發現了什麼?

以致於讓她立刻決定抛下一切

一次性的徹底改變呢?

這裡頭有什麼樣的秘密或者吸引力是什麼體悟什麼力量

是我所不知道的呢?

這種體悟或力量強勝過她曾擁有  曾熱心沉迷的一切  包括我在內?

令她頭也不回的走了

當時  她欲歸家的臉上泛發出亮麗的光采

那種生命力燃燒盎然的樣子  以及安然的態度

令我極其妒忌與羨慕

或許  那才是一個人生存的價值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