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空行者 (四) –行事以天 處世以地 輕風撫過

.







唉啊! 我說 空行者啊!



不得了的功夫



真了得的獨行



身上的無盡燈



安在自行車的車頭



不急不徐 泰然自若的騎在



一條細如電線的鋼線上



他是有什麼技巧及特長?



有什麼是他有 我們沒有的竅門呢?





*****





他說



不! 不!



所有我有的 大家都有!



所有我會的 大家也都會!



所有我知道的 大家也完全知道!





*****





我的功夫說來也沒幾文錢



竅門只在完全不依賴別人的給予



對自己有十足的信心



能開發出自己的本能 本有 本來



對自己不輕蔑 不自眨 不自誣



對待他人恭敬如已 相愛如親 等而同之



己所不欲不施於人



已之所有必然親疏共享



生命際遇高高低低來來去去



認真活著卻不眷戀亦不多求



行事以天 處世以地 輕風撫過



以這樣的心及態度行走在大地



便猶如行走在空中



自力自行 無礙無著



無盡燈 不點自亮



無薪自燃 無助自生



名為 「虛空本性





*****





這樣



說是走在很細的鋼線上的不偏不倚



實為 任何道路都是中線



說有中線 實無中線的本然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