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點的遊戲(十) – 一切國土子民世界宇宙




既使我只是如細小的奈米

在我身之內

有各種不同民族
有各各國土疆域
有士農工商漁耕讀樵
國王宰相將官
臣僕勇士兵卒
富戶自由人
強盜小偷妓女
乞丐奴隷

有琳琅生物形態物種

胎卵濕生
有形無形
有慾無慾
有想無想
非想非非想
有數非數
有定數非有定數
有宇宙非有宇宙

三界六道
日月星辰
諸天星系
四大部洲
鐡圍山
須彌山
香水海
胎藏界
金剛界


光聲樂色

靜動感一應俱足


*****


我身內與身外之宇宙不一不異

我統御內身世界就是統一外在世界

正坐中宮黃帝北辰
即能統一全界疆土
朝官子民皆從號令
火水易位水火濟濟
百川滙聚歸流母河
萬頃良田無不被澤


*****


既使我只是如細小的奈米

吾亦是三千大千世界主人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