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點的遊戲(十六)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當我見我身之一點時

即是看見無盡點

而我見我身無盡點時

亦同時只見一個點


*****


我是這麼的詭異與玄妙

以致於我雖有無盡表相對立

卻是巧妙的均衡互抵力道歸零


墮落與精進均等

興盛與毀壞等同

健康與病苦一體


這樣的歸零就是空性

這樣的力道均等即是空性

不會有一物勝過另一物

也不會有一物遜於另一物




這樣的抗衡相等就是將對立兩方回歸本性空

在這樣的空性中

無論我身內有多少對立宇宙

多少滄海桑田以及物換星移

都是與我本體自性之空性等同

一切萬有成了分不出是什麼的大空性

故言「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