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我有一本泛黃的相本




我有一本泛黃的相本
巨大沉甸質素的一本
永遠也翻不完的頁數
這相本是由環頁串成
如一個S形階梯狀態
同時向下及向上延伸


它是很扁平的S形環
扁到幾乎看起來正如
環環相疊的無有細縫
若我沒將此形狀畫出
恐怕你無法確切想像
這正是我的始終目的
永遠為你保留個空間
可容納你的一切想像


每一環有無數張全片幅
既獨立卻又相連以時空
當快速翻閱時是連續體
在我放慢聚焦於一張時
它彷彿看似獨立實存體
仔細看入時又有無盡S
無盡S復連續又復獨立


*****


我要為你來怎麼解說呢?


The finite within infinite within finite within infinite …

The infinite within finite within infinite within finite ~~~


*****


這相本是我所有的片段身體
集我所有的片段個體之成長
我的片段身體是同時存在著
只是藉由時間與空間之網格
將它裁成不同層次向度次元
分割成張張全片幅以便觀看


此刻

你敏捷的心靈想必已捕捉到
每人多生累劫與未來無盡生
每一年月日時分秒說形想識
記錄在全片幅中的無盡S形
既同時又持續的擴展的存在
在拿掉時間空間的經緯分割
所有的獨立相混融於連續體


此乃我稱名的:

「全然真實究竟的與萬物一體」

又名:

「我泛黃的相片本」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