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點的遊戲(二十) – 帝珠網




若心有覺察

實不難看見所有的因緣皆是到處穿梭的連結

這裡一個點; 那裡一個點;

這樣的一塊; 那樣的一塊;

這邊一個結; 那邊一個結的…

都是某個事件的部份片段
同時含著因與果
在時間與空間之輪中行進


*****


遠久的一個覺知或印象或得來/聽聞的消息
在有意識及無意識中被腦或記憶所收藏…

以為忘了 …

但這些收藏隨時都在編織著我們的因緣及周遭的境遇顯現…
不時何時會再次用到?

然而

若用到時往往令人看不清它的原來相貌
因為它已被編織在事件中
是事件的基礎成份但化成了另一面目…

這些編結基礎都始於某一個覺知
一個被腦或身體五官意識裡所捕獲的知曉或經驗或情緒或感覺…

一定要有波動

也就是波形運動才能被大腦所轉譯或存檔記憶
也就是說要有波動才會在阿賴耶中留下刻痕…
在存檔時也同時在編排事件因緣時間…
沒有任何一個念頭感覺情緒覺知會被遺失…
完全都會造成功用/作用力…
形成因緣事件…

宇宙萬有的機制是這麼精細微妙
平衡和諧交錯編織的進行著…
你的覺知情緒經驗編織著我的感覺印象記憶
我的言行舉止觸動著你的反應迴響

你無法感知 一個因緣的生起是從哪一個點開始
我亦無從界定 一個因緣的生滅是起於你或我
這其中
完全沒有意外…
只有精細的平衡相連作用著…

整個宇宙是一個大天平…

微觀中有大大小小的天平…

由小而大的平衡和諧交錯編織從極細微到涵天蓋的的無所不包…


*****


所以我說

吾身內有盡點
任多少交織編結
卻是相連一起
是名: 「帝珠網」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