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點的遊戲(十八) –遊戲神通








真正知曉空性時

便不會再迷惘

猶如在安全網上運動

再怎麼跳
怎麼躍
怎麼降
怎麼升

無論如何運動
行事什麼作用
都不會畏懼擔憂
充滿自在與喜悅

因為

任我飛翔千由旬
巡過大地萬里路
織帶繞尋黑玄空
抖落星辰銀河月
皆在我身做功夫

空性正如那安全網
是我遊戲的地方


*****



知曉空性之本質顯現即是遊戲神通
是真空妙有之源

那麼

便不會再迷失


*****



真正明白

一切意圖欲念及念頭
都是出於二元之羅網時
煩惱即止

即使我動念要修行
即使我動念要精進
即便動念說法渡眾
都是意圖及刻意有為

那麼

便知曉

唯有活在空性中遊戲才能解縛

才是究竟解脫

回歸本我

吾謂: 「遊戲神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