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源頭本來




你無法找到我

你也無法接觸到我

在你所有的理解之中也不可能有我

我不是可以被見 被聽 被教 被說 被體悟得到


*****


雖然我賦予你所有的一切

但是我將你擺在各個場景及無限創意裡

卻將我隱於你所從出的無形無名無聲之氤氳裡

一直陪伴著你一同玩著「找尋我」的遊戲


*****


你說你一直在找我

在大岩石底下

在火山噴泉裡

在林蔭的樹下

在陽光的細縫

在海浪的波紋

在編織的緞錦

在綻放的花蕾

在隆隆的雷電

在嬰兒的笑聲

在貓狗的戲逐

在如茵的草原

在羊群的柔順

在母親的懷裡

在寒冷的月夜

在愛人的親吻

在死寂的北極

在日出與日落

在清幽小徑處

. . .

在權力與富貴

在歌舞笙簫色

在事業繁忙裡

在高學高知識

在算醫命相卜

在黑白各一邊

在求如意健康

在電視網路上

在消災祈福懺

在佛寺教堂鐘

在梵唄頌讚樂

在跪拜轉經輪

在宗教經法典

在灌頂大加持

在三十二相好

在煉鉛及煉汞

在打坐冥想境

在神通各變化

. . .



找尋著我


*****


這樣的找尋中

你找尋的只是我的影子

你圍繞在我的影子中尋覓

正如欲在一面湖潭中找尋剛落下的雨

要在沙灘上的足跡中想像它的主人

要在天空的鳥道裡找到鳥兒


*****


我是無從被找到

亦是無法被教導

我超越你的像想

在你有限的時空

無處探知我的無限

如何觸摸到我的手

怎能聽見我的呼喚

那怕我發出轟天響?


*****


我只能在無私心中張開眼睛

在放下的無求中露出唇齒來

在始終如一波羅蜜散發髮香

在一切萬有的根源張開四肢

全然真實究竟與萬物合一時

全體現…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