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神遊吳哥窟篇二十 – 盟約 (四) 風又吹起葉子了




是啊!  我們真是極其痛苦的!

無人能理解!

我們一群朋友兄弟姐妹親眷全部都在這裡

我原本曼妙的身形

如今已蔓草叢生

霉菌白班成了我的彩妝

原本我們輕飄的衣裳五顏六色

還有莊嚴自身的銅金首飾珠寶

如今已成單一灰色

代表了我們的心情!

*****

以前

時常地  侍女們會拿銅鏡來讓我看看做完後的髮形及配色好的耳環冠飾

確保我以最佳姿態走在殿裡的迴廊  引人注目  或令人不敢注目

現在我這個無法移動的身軀

令我少許安慰的是不再有銅鏡

少了鏡裡形體容貌變化之折磨

只是  諷刺的是

我從那些整日在我身旁遊走的人的目光及談論的調調

比鏡子更加能反映我的形體

我的肚子被之前戰亂時的彈孔掃射

肚臍旁多了一個白色大空洞

不察的人以為這是什麼特別用途

只有我明白!

只有我們明白我們的悲哀!

*****

妳啊!?

妳在哪裡呢!?

妳何時會來呢?!

風又吹起葉子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