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神遊吳哥窟篇二十三 – 建造佛塔 (一) 國王



那天

國王在夢裡看見了一朵蓮花

與其說是蓮花  不如說是一座蓮花寶塔

由朵朵蓮花構建而成的一束花

看來就像寶塔

在一廣大池子中央轉著圈圈

轉著轉著  一下子也不知如何的

由中央花束解裂出四個一模一樣的小蓮花塔出來

圍繞著中央大花寶塔 

小花塔雖在四方方位  卻在同一圓周上

極勻稱  很美的比例  無可挑剔 

此時天空出現閃電  雷聲隆隆 

雨下到池子  

一下子  花朵全部盛開起來

*****

那是一個多麼深刻的夢啊?!

幾乎可以聞到打到花上頭  雨珠的清淨

蓮花塔旋繞的韻律如行星繞日

既慢又快  既有規律又無規律  既自旋又公轉

雷電如义  將土地破開  驚天動地

*****

國王醒來  立刻叫司夢官過來解夢

解夢官一聽  大嘆未曾有  祝賀國王天下吉兆  國運亨通  四方來朝

國王一聽  龍心大悅!

*****

啊~~~!

我敬愛的天上神明啊

請接受我為你們所打造的聖殿

裡頭有我讚頌你們的神像

有寶華寶傘  有飛舞的仙女

是我召請全國最精良的工藝師打造的佛世界

堪稱全世界獨一無二  最大佛國世界

我献上我最高的敬意  希望你們永遠守護著我們

免於天災戰事瘟疫人禍

讓我的國家興盛  作戰無往不利  無役不克  稻作豐收  人民快樂  鷄犬升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