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神遊吳哥窟篇二十四 – 建造佛塔 (二) 皇后



大地

需要有太陽

太陽光遍照一切大地

帶給物萬物盎然生機能量  農作豐收

有陽光照在湖水  能蒸發湖水至天空

水蒸氣在天空遇冷後化成雨水降到大地潤澤萬物

深沉的夜  萬物皆已入夢

需要太陽來喚醒熟睡的萬物

此乃太陽之功德!

*****

我的君上

正是大地的太陽

全國百姓的陽光

大家以他為中心運行

以他的號令指示為準繩

他凝結全民及整個大地之力量於一身

全國成敗榮枯的擔子都在他身上

他頭腦想的  說出口的  做出來的  無不為了百姓及國家

敬天愛地慈民  利民  教民  育民  及御民

別人只看見他的光輝榮耀及權柄

卻不明白他要擔起這麼大一個擔子所要付出的苦勞心力之慈悲與大智慧

這  並非一般人能扛的柱子

撐起這片天地  利益土地上的一切!

*****

我看在眼裡

既心疼又理解

我化為大地泥土

承托他的雙足

我化為黑夜  以便襯映他的光輝

我隱入後宮  打理他起居食膳及內宮業務

內宮侍妾一家親  階位有序不相爭

使君上在寢宮時  能享受片刻的安逸  鬆弛與溫暖  無有掛罣

起碼  這是我能做的

這不僅僅是我皇后的職責  亦是對君上的愛意

*****

今日  君上告訴我

要建造一個佛國寺廟

一個石破天驚的佛塔

希望能永世常在

以昭天青

我聽後  欣喜異常

君上果真有過人之膽識及見為

此乃天地百姓之福佑

我必須趕緊織出一件繡有毗濕奴騎著Garuda之金縷衣

並命人打造

一蓮塔冠 
一個金環 
一個法螺 
一個金剛杵 
以及一朵蓮花

待大雄寶殿落成時為君上穿戴

登上神殿!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