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神遊吳哥窟篇六 – 殘片浮影(五) 我身的秘密















既然時間即是空間即是生命

這一道道的門

每一道門都代表一個時間空間  一生一世

每一道門代表著一個生命輪迴  一個生命之生死

那麼

在這裡 

無論這時間是向前行進

或是向後退行

都在同一條走道上!

你可以隨意指著一道門說: [這是我的今生!]

或是: [這是我的前世/來世!]

或是: [這是我的前幾輩子/這是我未來幾世!] 

隨便你說  任你指定!

這都不妨礙我神明的身體

我神明的生命!


*****


You see!

這含有無數道門的走道之一整體  才是我的身體

是我無始終的生命

被時間分割成看似有始終 

有盡的一世世  一生死  一死生  一輪迴

這全是錯覺

起因於你有指定某道門做為一生世

你以為自己只有一道門的生命 

以為自己只是一道門!


*****


若你能全觀我身 

便能明白

我的全身是無時間亦無空間相

故亦無有生死死生之生命

故我名: [永生又名[永恆

是名: [阿彌陀佛]

[(長音)]是所有生命的原音  是神明的音  如同[清淨無垢無染

[]是無限的空間/無始盡的空間

[]是無限的時間/無始盡的時間

[][覺者][徹見本來面目之尊者]

[阿彌陀佛]即是知道自己的本來乃是永生的生命; 又是永恆的時間空間之覺者

祂覺知本我是永生永恆

這個有形有相  有限的生命及時間空間只是幻相

以此幻相來修行回歸大道身  一次一次的輪迴

以此幻身之輪迴來行天之功  修心養性  淬練金剛智慧

行慈悲  忍辱  智慧  諒解  包容  寬恕  懺悔  謙卑 

佈施  智慧  持戒  祝福  感恩  讚美  精進之心的美德

慈悲再更慈悲  智慧再更智慧  再更包容 

更精進  手法更圓滿  更謙卑佈施


*****


若你能實証  親見自身是阿彌陀

便是[阿彌陀佛]!

這個生命及時間空間的秘密便為你所掌握知曉

神遊處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