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神遊吳哥窟篇三十五 – 建造佛塔 (十三) 騎牆與貴族




今天  我決定不讓阿曼尼出場  由我親自來為大家解說一下  何謂[貴族]?  何謂[騎牆]?

在還未進入主題之前  我必須插入一段說明  這段說明  原本我打算在[神遊吳哥篇]快結束時才加進來  但是  依吾目前的感覺  或許必須提前說出來  對讀者會有較佳理解及效益!

在之前的篇文裡頭  我曾提及  所有遊記的內容都是吳哥神明在說法!  而且內容涉及的人物或浮雕或閒雜事物等等  都是神明藉此說法的工具及如是喻意

當時  我只大概這樣提了一下  沒有再深入

今日我必須再加上一點:

所有的篇文都是神明在講法  講的是大道究道之理  所有文裡出現的人物(上至國王皇后到阿曼尼  再到日後出現的人物)  都是神明本身!

這個理解是非常重要的!

一般人時常會把神明擺在高高之上  或者  把祂們放在虛無飄緲裡  像是一種無法被捉摸的力量... 把神明與人物分開來看成兩者不同的東西

不是的!!!!!!!!!!!  這樣的認知是不究竟的!

所有的人物加事物都是神明本身!!!!!!!!!!!!!!!!!!!!!!!!!!!!!!

是神明穿上一個身份地位人像的衣服出來說法!  並非神明與人是分開不同的兩物!  兩者同一物!  不能分開  也無法分開!

諸位亦是穿上各種不同衣飾的神明  只是自己不清楚  或多半時間都忘了需要這些人物來提醒!  吳哥神明才需要來說法!

*****

那麼  現在就進入今天主題:

這也就是說阿曼尼即是神明本身  神明穿上[偏財]個性的衣服以[貴族]身份  來為大家說明大道光輝如何在一位偏財的人身上張顯! 

他為大家說明  一位偏財的神明的人是如何在世上做事  以什麼心態及心念來處世  如何應人處事  如何活出上天功德! 

阿曼尼在騎牆因為他即是神明  他是騎牆的正間主!  此處阿曼尼的[騎牆]並非意指一般的人類的[騎牆派] 

阿曼尼騎的牆是正反宇宙一體  一腳在牆的正方/明方/陽方  一腳跨在牆的反方/暗方/陰方  而牆只一道  一道牆有正反兩個面向!

何況  一位神明  如阿曼尼之人  若大家細看他的行為及他教導的事  絕非只限於[偏財]一種個性  而必須俱備多種個性特質  視情況拿出來權宜使用 

換句話說  他可是同時有54張牌在手上的神人  由他權衡的出牌!

千萬不要把阿曼尼當成只是一位智慧性強的偏財人物這麼表相上的解讀  這樣的話  大家無法取用酒釀  而只得糟粕

而他教導的本領即是無私  無我  無求

因無私無我的圓滿眾人之喜而自成財帛主

此財帛並非只限在財富金錢上頭  而是含蓋天父的一切庫藏!

阿曼尼神明將他的看家本領全都露  希望大家能儘量取用!

*****

[貴族]之所以會[貴]乃是因為他既是[貴]又是[跪]; 既[貴]又[跪]!

[貴族]之[貴]字  由[中][一][貝]三個大單位所組成

代表著:  這個人是 一位以[中][中軸][中心][黃中][天心]的立場  站立在大地([一])之上的人; 此人行在世間不偏不倚 跨坐牆兩邊而用[中]

如此之人即能得天下一切財富  得天父所有庫藏家產[貝]!

此[貝]非世間任何物可比擬  是宇宙大財帛主!

這樣的人必是有功於國(法界)  才能被天父(國王)封爵為[貴]!  這類人乃是群體性的[神明家族]; [貴族一家]!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