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神遊吳哥窟篇二十二 – 盟約 (六) 佛塔護衛隊




我們是一群威武  忠心  銳不可當的鎮塔侍衛隊

當時

大祭司幫我們開光  將我們誕生出來時

特別囑咐我們

說:

[汝等是非常重要的人物

是常年鎮守著佛塔寺廟的靈魂

神威常在  能禦一切敵  破一切外邪

有佛塔在  人民才有希望及光明

守護這裡  成了你們最重要任務

也是生命的目的所在!]

我們一群兄弟們都歡欣不已 

被賦予這種神聖之職  是我們的光榮

我們發誓  永不離開我們的崗位!

盡忠職守  與佛塔寺共存!

*****

如今

我們兄弟們已不全

有的有身無頭

有的有頭無身

有的有身無腳

有的有腳無身

但是我們仍然堅守這裡

我沒了爪  但還可以大吼

我沒了頭  身子仍直挺挺  爪足還有作用

我只有頭  仍可行監視

我沒有了眼  卻還有耳朵可用

我們這些兄弟們相互支援  合作無間  湊和湊和著

不曾擅離職守  亦無酒醉鬧事  也無瞌睡打盹  沒誤過一件事

精神抖擻 忠心的執行我們的責任義務

沒有大祭司來解除我們的任務

我們就必須在此!

我們是一群盡忠職守  天下第一的佛寺護衛隊!

*****

今天

遠遠地

我看見了一團蜜黃色的光 

朝著我們走來

那團光經過我們時

一陣溫暖籠罩

這麼舒適和煦平安

如同被慈母擁在懷裡

我們聽見一個聲音說:

[你們可以離去了

以往的誓言以及職務可以解除

你們已是自由身!

可以自由離去!]


沒錯!  那是大祭司的聲音

他給了我們指令  解除我們的職務

我們可以自由離去了!

*****

我們兄弟們  只差沒有球帽  不然會將帽子丟到半空中歡呼叫嘯

我們立刻飛衝而出  脫離那笨重的軀體

第一件事  我們躍入我們時刻在注察的護城池水

我們肖想/想像在水裡游的滋味已很久了

我們游著游著

一會兒

我們又跑到草坪上去打滾  學著那些狗狗們常做的動作

再來

我們在樹梢上跳來跳去  學著年輕美眉們在跳舞

自由的味道  鮮美極了!

若無之前那段長久的辛苦職務

今天的自由  或許就不會那麼甜美了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