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神遊吳哥窟篇十六 – 我熱愛照相




哎啊!   你看我的背影

我專注的在取景攝相

咔嚓!  咔嚓! 

如鳳眼銳利的目光 
快門精準迅捷如鷹
輕輕踏過不擾如羽
汗水如雲雨滴落土
兼及拼命追趕團員

短短三天的古蹟巡禮裡

吾照了2143張照片! 

每一張都是一個生命  一張時間空間  一個宇宙世界!

*****

為什麼要照相?  那是我的熱愛!

照相做什麼?  相片裡有靈有魂有生命!

每一張照片都是經由我的眼光注視之下而攝取

我眼裡的東西被目光及相機所凝結儲存

成了一張張的相片

豐富的生命  繽紛的世界  被保存在我的記憶卡裡!

供我隨時提取點閱!

我的記憶卡  成了宇宙圖書館  唯一時間空間

記錄了許多世界內容  一張張全部攤在那兒 

*****

每張相片是個立體世界  濃縮成平面

這樣小張的相片裡  是一個宇宙 

有聲有光有色有生命有時間空間有流動 

從這張相片裡  你可以進入它的世界

它的世界不是固定不動 

它在被我攝下的時候已變化多多

裡頭的東西亦會生長死亡  如同你我

*****

為什麼我熱愛照相?!

我目的並非要長保他們的影像 

我也並非要固定住他們的形相

更非是要留念回憶這時光美好

照片一旦被我攝下  它即進入我的壇城

我是這樣在超渡萬物

完全不增減於它原來

卻在我眼光注視之下完成

什麼都沒改變  卻什麼都變了!

點金手 

是這樣點金的!

*****

這樣說來?

只有被照下來的事物才能被超渡嗎?!

No  No  No!  非也!

方法很多很多的 . . . ! 

***** 

我愛照相  實非愛照相  是名:[愛照相]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